Sunday, March 19, 2006

下午3点,天气闷热得像个蒸笼,实在读不下去了。刚好读到一个段落,在书角折了个折子,就把书合上。
今天是星期天,我可以偷个懒吧...躺在床上发了好一阵呆,才想起世祯替我向他朋友借来的Pride & Prejudice DVD.

现在谈这一部片子可能有点晚了,都怪当时拉拉回海岛度假错过了放映时间,所以现在才硬拗世祯帮我找来这部DVD。

好!
Pride & Prejudice
坚决要看这一部片子因为很喜欢这本古典文学。中文版读了一次,原版英文读了不下5次吧。为什么说读,因为把它当小说看了一次后,我很用心地重新读了一遍,再到书店去找相关资料,硬是研究了一番,现在真的可以把其中的精彩对话一字不改地念出来了。抱歉,不是想炫耀,虽然我觉得这样说真的听起来有炫耀的成份,可是我只是想告诉你,我真的很喜欢这本书,很喜欢这个故事。:)

想要看这部片子之前的心情其实是很矛盾的,因为电影真的不比小说,毕竟要把整本小说缩成2个小时多不是件容易的事。像之前的Harry Potter真的落差很大,相对地失望很大。所以我把它封锁在抽屉好几天,最终还是耐不住谗,再加上星期天下午只能在家读书很郁闷,才把它救出来,重见天日。

总的来说是部不错的片子,虽然饰演Elizabeth的Keira Knightley太美丽太耀眼了,和原著有点出入,可是Lizzy的性格真的揣摩得很好。还有Matthew Macfadyen简直就是量身定造的Mr Darcy,木讷得让人倾心(有人说不敢恭维),虽然都说是snobbish,可我还是觉得是他的木讷造就了他snobbish的表象。

书中的Mrs Bennet让我觉得过分的神经质,尤其整天把她衰弱的nerves挂在嘴边。戏里给我的感觉就轻微很多了,可能演员缺少了我刻板印象中那些姨妈阿姨八卦、势利的嘴脸,不过表现也很好呢。

Mr Bennet 一直是这部著作我最喜欢的人物。一个慈爱的父亲。
知道是Donald Sutherland饰演时我就觉得完了,我一定会被骗走不少眼泪。果不其然...就掉了还蛮多的。><
整部戏最让我感动的不是Mr Darcy和Lizzy的爱情故事,而是Lizzy和Mr Bennet的对手戏。
拒绝Mr Collin后在湖边Mr bennet和Lizzy的对话,还有最后一幕Mr Bennet见过Mr Darcy后要Lizzy把门带上,在书房里两父女的对话。真的很感动。

当然Mr Darcy的深情告白还是让我的心揪了好几下。

看过原著的zm说我之所以会那么喜欢这本书是因为我的性格和Lizzy简直如出一辙。
是吗?那么我要花多久的时间来等待Mr Darcy呢?
他说,不用。
********************************************************************************
有时候就是这么讨厌,看过原著后就是不能静静地欣赏一部电影,总是有办法钻牛角尖、吹毛求疵,虽然我已经很尽力不要这么做了。
呵呵..还是很期待5月份即将上映的Da Vinci Cod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