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30, 2006

热水炉


妈妈问我
长大了
希望做什么
我说
我想做
热水炉
做了
热水炉
可以让妈妈
用手轻轻按一下掣
就有热水
洗脸
洗碗
又容易
清洁厨房的瓷砖
做了
热水炉后
我又可以常常
煮大头鱼
给妈妈吃
我希望
到我十岁时
我就是个
十立方尺的热水炉
我并且要和别的
大大小小的热水炉
做朋友
一起做一点事情
譬如
让所有的小孩子
都有热水
洗澡所有的妈妈
有热水洗衣服
我们还要
煮许多鸡蛋
玉蜀黍
冰花白糖糕
每个人都有得吃
如果冬天到了
我们这些热水炉
要全部去帮忙
把冰冻融化
叫小河
泥路和鸟巢
玻璃窗
斗鸡眼猫
水龙头和葱
大拇指和脚趾
都可以
暖暖地
暖暖地
睡觉
妈妈很高兴
妈妈说
长大了
就做热水炉吧
**摘自我永远的床头书-<西西诗集>**

2 comments:

阿虎 said...

想说你好厉害,看那么多的书;
那里像我,只会看漫画和电影。

非常欣赏你的文笔,
有时候又惊叹你为什么中英文都那么棒,
但说实话,
我很喜欢看你“纯中文”的文章。

cy said...

你说得我怪不好意思的..****

不会啊..漫画和电影很好啊,我也很喜欢..
我好友家里是漫画出租的,所以我也看了不少,哈哈。

其实我也犹豫了很久..
很喜欢华文,可是现在的读书环境让我运用华文的时候着实不多,所以我才常到这里来blog。如果你有留意的话,我刚开始的blog都是纯中文的,是环境使然。

可是呢..我叙述的多数是很生活化的东西,曾经试着用纯中文,就觉得不很对味儿,有点造作,怎么说呢..?就好像读林教授翻译的村上作品一般,有点扭捏作态。

除了出门在外,在学校发生的事,拉拉的心情,还是很纯中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