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2, 2006

日本人的身高与名字的迷思


My japanese name is 長谷川 Hasegawa 小百合 Sayuri .
Take your real japanese name generator! today!
Created with Rum and Monkey's Name Generator Generator.



无聊...所以去玩玩。
章子仪演的那个艺妓好像也是叫Sayuri对吗?

哈哈..想起form5发生的课堂笑话。
记得是华文课,不知聊什么聊到日本人。
噢!对了..
好像是谈到为秦始皇去寻找长生不老药的那3千童男童女(是3千吗?忘了..)

后来我和慧彬问建爱老师
“为什么日本人的名字大多都是4个字?”

建爱老师说她也不清楚。

突然建爱老师突发奇想,传过身来说
“可能他们身高比别人矮一截,所以名字要高人一等”

(-.lll)花哈哈....
老师你真的太逗了...

对了,有人知道正确的答案吗?

5 comments:

阿虎 said...

四个字的名字比较好记呀!
小时候念成语时都是四个字四个字的背.
有一天玩成语接龙时,
一马当先,二八年华,三教九流,四通八达.
到我的时候,五什么,一直五不出来.
最后我突然说:五轮真弓.
我的舅舅笑翻了肚,那是日本歌手的名字.

我坚持那是成语,直到今天我还认为她是成语.
五个轮子加一把真的弓,
那是古时候用来攻城掠地的武器.

cy said...

哈哈...
你说那是成语就是成语啊,
有时候自己认定了的事真的很难改变,
何况你有自己的一番说法。
哈哈.. 古时候的武器吗??
亏你想得出来。

你小时候就开始哈日了啊?
竟然会知道五轮真弓是个日本歌手。
我还是第一次听到这一个名字。

欢迎常来坐坐^^

Seven said...

http://board.verycd.com/t305306.html

看看这个贴。

cy said...

sven

谢谢你,你也是很好奇所以去找的吗?
还是早就看到了这一个贴?

我去看过了,
嗯...获益不浅哦..

还有,回去后我会去转告我可爱的建爱老师。
免得她继续误人子弟.
花哈哈...

Anonymous said...

如果印象没错的话
他们的姓名好像是仓促间决定的
所以很多名字都有“大地色彩”
比如说什么“山子”之类的
应该是这样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