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5, 2003

诅咒电讯塔

今天起了床,就开始无所事事...
其实昨晚失眠,想了好多好多...有些事情,计划好了就会去做。有些事情讲了不做,是因为知道可行性很少。我不太愿意做没有成绩的事儿,有些事到后来都没有结果,可是我知道,我已经在其中找到我要的东西,因此,成绩还是有。有时候,我看似冲动、好高骛远,老干些不切实际的事儿,可是,我比谁都清楚:我比谁都清醒。因为,我知道这事儿成不了,却一直很有把握可以获得很多很多。你明白吗?就是那种感觉。我想我与身俱来就是个探险家,一生都在寻求刺激与挑战,极度的不安于室。不知道什么时候,我才会停下来,可是,我期待可以一直走、一直走.......一直走下去。我渴望休息,也需要一直休息,可是不要让我休息这么久,我已经开始蠢蠢欲动........
人的求胜心态很特别,有人因为从没做过第二,而一直争第一。有人明明不是第一的料,却咽不下那口气,而争第一。有人一辈子做亚望冠,渴望一尝第一滋味。有人头脑里从来没有数字观念,却一直稳坐第一。最前者最不可行,捧得越高,摔得越重,而且分分钟玉石俱焚!最后者最得本小姐意,因为lala的经验告诉我,lala比较适合这一类型。
记得今年头被迫参加县际演讲比赛,本来就觉得没资格参赛嘛!老师硬套个藉口就帮我报名了,心想:也好!反正代表学校出征无数次,就独独缺了演讲比赛,就当做见见世面吧!刚好比赛完毕隔一天就要考试,所以打定了主意这次是顶着比赛的光圈去玩的。稿在之前的校内比赛就用过来,可是忘也忘得七七八八了,只好在比赛前一天晚上才重新塞进脑袋。还记得讲题是《请给我们一个和平的世界》。比赛当天,和同校的几位参赛者一起到赛场去,说起赛场,就不过是一间普通的小学教室,连台也没有。可是我却觉得比一般的比赛要来得可怕,因为太过接近观众席,而观众就是来自不同学校的参赛者,那种压迫感真的很吓人。依稀记得我抽了个9号,看着其他人一直拿着讲稿死背,我突然想起自己竟然没有把讲稿带出来,反而带了第二天要考的BIOLOGY参考书。所以,我就开始温习我的BIO...并适时地给予其他紧张的参赛者一个我自认可以“安定人心”的笑容。轮到lala的时候,我不否认之前有点小紧张,可我一直告诉自己,lala本来就不是来赢比赛的,说着说着,就真的镇定下来了。开始演讲时更好玩,我一面讲,一面看观众,一个一个轮流看,看完再看评审,呵呵...好玩!最后玩到忘词儿了,还不忘玩下去,我先皱了皱眉,再用手拍打麦克风,顺便调整一下mic stand.一气呵成后,忘掉的词儿又追回来了,呵呵..其实我是利用这段时间在脑袋里重组句子,大家都以为麦克风出问题了,呵呵!结果,lala就顺利完成演说,再接下去埋头mitosis@meiosis,再接下去还带回了个优异奖。拿到奖还真好笑,有时候准备到半死,就是以败北收场,偶尔赢了,也不觉得怎样,因为是努力换回来的啊!这次就真的够我笑了,哈哈!可是我知道很多练了半死拿不到奖的,不可能笑得出。lala本来就很善良,所以我都自己偷偷的笑!哈哈哈!
刚才online看到px...发现我不可以再一直顺从他了,因为其他人不会,而我觉得他有必要习惯其他人的相处方式。其实我真的很担心他,因为他和班上其他得空读读书,得空打打球的男生不一样。早在两年前收到他第一封e-mail时,我就开始担心了,所以一直很小心措辞,有时候还是会被他阴魂不定的脾气烧到。都快3年了,我多少已经有了一点头绪,知道有什么话题是可以随时引爆这颗炸弹,也知道怎样可以浇息他的熊熊怒火。老实说,我很庆幸他在那时候找上了我,愿意把一些事情透露出来,虽然有时候我对他的脾气有点招架不住,可是我真的很庆幸他找上我了,不管是什么理由,至少他愿意说了。不然,我实在难以想像他现在会变成什么样子。我知道自己并非心理医生,也没什么超能力,能够窥知他的心理,可是我知道他最需要一个愿意收留他心事的地方,虽然有时候他心情不好会乱骂人,可我也已经说尽了好话,虽然我会觉得有点委屈,可是不曾生气发飙,更不曾漠视他、不曾漠视他的问题。有时候我真的有点生气班上的男生,为什么身为男生却不能试着去了解px?同样身为男生,不是应该更加关心他吗?有时候还是同性朋友比较好说话啊!每次提到,就只会说:你知道他是什么脾气啦!哼!我当然知道,可是你知道个屁!该关心的不去关心,就只知道把妹妹!!!唉....我想我也应该再整理好我的情绪与他的一切,再跟他继续discuss下去。希望result是令人满意的。
××××××××××××××××××××××××××××××××××××××××××××××××××××××××××××××××××××××
傍晚去运动,很舒服。只是太过偏僻的山路令我有点忐忑不安,加上竟然忘了带handphone......结果真的有点怕。走到山顶做些基本运动时,觉得很幸福!吸进的都是绝对新鲜的空气,还有映入眼帘的是绝对原始的大自然景色。听着自己粗重的呼吸声、风声,心情愉快。竟然给我发现了一种令我感到很幸福的声音!听了好久都不知道是什么声音,最后发现原来是那些就在头顶飞过的犀鸟!犀鸟翅膀拍动的声音!!真的好幸福哦!!lala姑娘的好心情一直持续着,直到下山时看到那高耸入天的电讯塔!!还不拆掉!!真是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