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7, 2007

爸爸永远的女儿



今天起身后,就一个人在家。
父亲节嘛,老爸一早就出门去为老家要重建的事奔波,妈则回老家去忙了。
所以啊,父亲节?该做些什么好呢?

*********************************

嗯...小时候最常听到大人们赞叹着说:果然是你爸爸的女儿啊!
你看看她,字写得真好,果然是爸爸的女儿啊!

你那么小就看那么多书啊?果然是爸爸的女儿啊!

这小孩怎么那么会讲话?果然是他爸爸的女儿啊!

是啊,傍晚一起散步的老人们说我们父女俩连走路的小动作都一模一样!我想可能因为太喜欢做爸爸的女儿了,所以潜意识里就开始模仿爸爸吧?

应该是小三的时候开始的,爸老爱抢在我开口之前说出我的请求,果然所猜不假后,就喜滋滋地抛下一句:知女莫若父啊~然后得意地扬长而去。我每次都气得咬牙切齿的,觉得你到底在得意什么啊? 没礼貌! 虽然是自己女儿,不管怎样还是要捺着性子听完别人的话才对吧? 心里其实也在暗惊: 怎么就这么容易被看穿呢?

去年父亲节的前一天,老爸因为支气管炎住进了医院。他要大家帮着瞒著他宝贝女儿,自己在住院前一天晚上装着若无其事地打了通电话给我,我还说: “抱歉啊爸,考试要到了我无法回家跟你过父亲节了。”

到了父亲节的前夕,我突然感到莫名的焦虑。反复想起之前通话时老爸的语气,就觉得不对劲。而且距离上一通电话已接近24小时,我真的急得想去报失踪人口了! 别人的话可能会觉得我太夸张,可是自从小六毕业我离开家到城里念书后,每天晚上都会固定收到爸爸的来电。有时候会长谈,更多时候只是嘘寒问暖。老爸本来就是个识趣的人,每每只是说了两句话,听到女儿的声音后就结束对话。从小他就给我很多很大的自由,所以我从来不觉得那每天固定的来电是查勤或监控,这不过是一个爸爸对孩子的关爱表现。

话说回来我马上敲个电话逼问我老弟,当时老爸已经住进了病房。 关了电话后我恨不得马上开车飙回家,不过当时是午夜,二哥打来警告说要是想回家的话就马上去睡觉,养好精神早上才上路。
神经病怎么可能睡得着嘛? 我疯狂地开始打扫屋子的每一个角落,扫地、抹地... 直到清晨5点钟开车一路狂飙回家。

到了病房我说:"爸,我来陪你过父亲节了!" 我知道老爸心里是十分欣喜的,不过他绷着脸环视周围问说:是谁告诉她的? 眼看妈和老弟就快遭殃,我就凑过去说:"是我自己先发现的,知父莫若女啊!


*********************************************************

嗯,去年的父亲节在医院里度过,已经忘了吃了些什么。
今年,总该吃上一顿好的了吧?

到附近的银行去提了之前打工赚来的那些钱,踏进家门发现老爸已先一步到家了。 还没开口问说老爸想吃些什么,他老人家就先嚷嚷起来。

"我们随便去大排档吃吃就好了啦,餐馆全部都人挤人,我们又不是没有吃过这些好的,何必去跟人家挤?走走走,老豆饿了!"

结果老爸把车开到Nasi Kandar去,果然没什么人啊。

坐了下来一面吃心里一面在想: 老爸是知道我打算掏腰包,所以才选择这里的吗?

内心开始在天人交战。
" 我该付钱吗? 就这样交出钱说:爸,我付。这样吗?
还是现在就把账单拿到柜台去付清?
第一次打工,第一次亲手赚了钱,第一次想请爸爸竟然是一盘nasi kandar?
老爸养了你20年,你竟然只想请他吃nasi kandar?! "

就这样桌底下手心捏着的五十元一直迟迟不敢递出来,老爸就自己结帐去了。

突然有种"豁然开来"的感觉,我追上老爸,钩着那支环抱我20年的手,歪着脑袋说:"爸,给我五年时间,我再请你吃一顿好的!"

他佯装失望,学着女儿歪着脑袋说: "唉,怎么还那么遥远啊? 还要等那么久...."
"哪里会久?!我才刚要进大学,最少要读三年,还要... 还要......"

倚着老爸温热的身子,望入这老顽童写着正在抓弄而诙谐的眼睛,我在心里默默祈祷: 好,就是这样,老爸你要永远健健康康,一直像这样跟女儿玩闹、一直开怀大笑,直到永远。

7 comments:

Beck Lim said...

说真的 真的很喜欢你这一篇文章!

感觉和父亲的亲密感 真是无法形容的~很温暖的感觉哦!

在这个父亲节的夜晚 看了这个文章 心里觉得是暖和而温柔的~

天下的父亲们~都要身体健康唷!

阿賴 said...

都說妳的文章越寫越好的了!在我認識的20歲以下的女博客中,妳的文筆排名第一。真的。
給些壓力妳這隻小天鵝,哈!

阿虎 said...

祝你爸爸永远健康快乐。

你的文章除了文笔好之外,还加了真感情。
我本来就是你的文字俘虏,现在希望你写多一点,我可以看多一点-开始催稿了。

cy said...

嗯...真的谢谢...

不过真的要多加努力,多充实自己了..
你们知道吗..
我本来想卯起来参加花踪新秀,看看自己程度到哪里(其实是想赚旅费),
结果看了比赛章程,发现自己竟然超龄了!!
2008年12月31日未满21岁! 小姐我明年刚好21!!
唉唉~~

实在是过了 "哇,还那么年轻文笔就那么好" 的阶段了,如果只会沾沾自喜就只能呆滞不前罢了。

所以....
加油加油加油!!

Anonymous said...

=)
其实啊,爸爸只要是一杯茶都很开心的了!

马铃薯比基尼妹妹 said...

好喜欢这一篇文章。。文笔好好哦。。 =)

Anonymous said...

读了这一篇文章,心里的感动很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