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09, 2007

不用太多,温暖就好

我煮了一锅红豆汤。
为了招待我那每月不太准时到访的好朋友。
还有顺应这乖戾的城市。

哎,真是奈何不了这个怪里怪气的城市。 前些天的大太阳热得我想拿蓄了快十年的长发开刀,今天却庆幸还有长发帮我御寒,还夸张地穿着袜子睡觉。

嗯嗯... 真的很香。
放了香草,喜欢这种平易近人的香气。

加了些陈皮,不要太多。
有点苦,在坚持一种美味的偏执。

丢进大量沙谷米,真的好多。
还是好喜欢,维持小女生时期天真的喜好。

嗯嗯嗯... 眯起眼睛享受这香气。

午间窝在沙发吃下一碗填肚红豆。
看书时候边上摆着一碗点心红豆。
傍晚msn时还有一碗解馋红豆。

最重要是被好朋友凌虐时,可以就着一碗碗红豆慰藉我可怜的腹部。
友人总是在每个月的那几天收到男友的爱心红豆汤,以前看了真的觉得羡慕死了,很想为此把自己卖掉。
不过想想为了那一碗红豆汤而输掉一颗心,这种亏本的事还真是做不得啊。
不要太贪心,现有的生活很满足,学会自己煮最实际。
大碗又好吃,还不会欠下感情债。

凌晨三点钟,我吃下了锅里盛出来的最后一碗红豆汤。
甩却以一颗心换来一碗红豆汤的笨想法。

嗯嗯... 浓浓的、稠稠的、沙沙的。
一个人的红豆汤,还是很温暖 :)

6 comments:

阿賴 said...

妳的文筆真的越來越好,加油...愛吃紅豆沙的天鵝。

Anonymous said...

小姐,在勤写部落格之余,也记得好功课哦。无论如何堡点甜品肚子饿的时候吃还是应该的;)

cy said...

阿赖,
会吗?太久没有写了..感觉有点力不从心。
要开始多写。
不过还是谢谢你啊..
还有还有!!!
真的很高兴看到你的出现!!!!
我还以为你停笔后就会消失了!
嗯!!要常来打招呼哦!!!

福祺,
没事没事,我更新也花不了多少时间,说好听是锻炼文笔,其实就是爱无病呻吟,呵..
你就不同了,每次我过去都像去到大观园,马姥姥我都要逐字逐句慢慢看,然后慢慢消化。
嗯,其实看了让我懂得比较多了:)

Anonymous said...

希望我偶尔过于“偏执”的文字,没有让你困扰才好:)不过就如阿赖所说的你的文笔的确进步蛮多的,叙事手法很具趣味。

阿虎 said...

是的,我也想说你写得很好。
只是感觉到好像有好男儿在诱惑你掉入爱情的陷阱,你却总是小心翼翼的。别衡量太多得与失,有时候一碗红豆汤代表着一颗滚烫的心,而你掉入的也未必是陷阱,也许是温暖和甜蜜的怀抱。

又很抽像了。我就是不懂得把事情说简单一点。

cy said...

fuqi,
趣味吗?那哪是进步! 那只是爱乱搞而已啦..哈哈..

虎哥,
呵呵...不会抽象,我明白:)
先生你真的很细腻呃..
不过小妮子现在只是单纯地喜欢喝红豆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