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0, 2007

许多女子

今天拿起<西西诗集>随手翻阅,刚好读到这首诗,
下一秒钟就抱着枕头乱没气质地狂笑起来。

嗯嗯,马上抄下来。

沙沙沙....

*******************
<许多女子>
许多女子
有一椿心事
广为人知

找寻白马王子
倒不如远赴茅山
求太乙真人

一枝莲花,三片荷叶
重塑凡身
好将肋骨还给亚当
*******************

呵呵呵呵.... **花枝乱颤**
难道真的要很俗地问一句:好男人绝种了吗?
怎么连西西都这么觉得啊?
其实拉拉我不应该笑的,身为女生的我不是应该哀叹吗?
呵呵呵呵呵....(还是忍不住)

嗯,幸亏小姐我不是那"许多女子"中的一员,从不发白马王子梦 :)
不然可能真要听取西西的建议,收拾好细软,漏夜赶路,到茅山求见太乙真人去了!!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大一时(2000年,现在老咯;p),我偶然从大学华文学会的书架取出一本发黄的书籍随手翻阅,一瞥眼间看到了一篇题为《给少女们》的文章。仔细一读,觉得里面的内容还蛮有意思的,便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推荐给身旁的朋友阅读。

大二时,一日心血来潮,我把这本图书借回宿舍,将里头几篇我觉得蛮具启发性的文章抄录下来,以便能和身边的朋友分享这篇文章。

这篇文章以细腻的笔调嘉勉女生们抱着不亢不卑的心态来面对和处理感情。我想不单是女子,男生也该一读这篇文章,因为它描写的不单是女性的心态,很多篇幅也反映着男女共有的脆弱与失落。而这一切皆需人们(无论男女),以豁达的心胸去认真看待,并勇敢超越。

我把它转贴在这里,希望能让你对自己,对感情,对未来的伴侣,拥有更深入、正确的认识和看待。

---------------------

给 少女们

爱不必急着去寻找,只怕不能平静而耐心地等待。

在智慧、思想还没有成熟之前,爱,常带来后悔和失败。知能的增进,品德的修养,会带来真正的成熟及真正魅人的光辉和风格。

相信,爱是命运,因为你是怎么样的人,你就会喜欢怎么样的人,就会和怎么样的人相爱。

在爱情方面来访之前,要能坚信它终将来临。不要失掉自信,跌入自卑与杞人忧天的烦恼中。

当面对爱情时,要信得过自己,不要陷在害怕失去的恐惧与不安里,显出可怜的自己。

尊严固然迎来尊敬,但也常拒斥爱情,在爱情生活里,体谅的重要似比尊严尤有过之。

无欺的失恋,要能自豪而不悲戚。在爱情得到满足时,要能谦逊、温和感激而没有傲气。

看重实际生活,不要总是从事空想。在现实里共同建造楼阁,不要追求海市蜃楼,游离现实,跌得粉身碎骨。

爱人与被爱,是婚姻美满的根本,而自爱更是爱情的基石。

任性不是尊严,认清二者的分别,不可混为一气,千万别希求你的任性获得满足,任性满足了,必有被刺伤的灵魂。

爱情如不幸的在困难或风雨中,要镇定地接收磨炼,从磨炼中尽量记取宝贵的经验。

纯洁、高尚、自爱;没有自爱,会迷失自己。

请永远记住:美满的爱情,是爱的单纯,是真情的坦率;真正的力量是爱的温柔。

请不要忘记:如没有充分的感激,就难免不知珍重和爱情。

最要切记的是:不要违背自己的心意,与人痛苦又讨来苦恼。

最要紧的是:在没有准备接受或心知不该接受时,要有拒绝的勇气。在情愿接受、应当接受时,有接受的勇气。

还望你知道:爱的幸福,分享比独尝更为甜蜜。

cy said...

"最要紧的是:在没有准备接受或心知不该接受时,要有拒绝的勇气。在情愿接受、应当接受时,有接受的勇气"

嗯,我收到了!!!

咦? 怎么没有人觉得好笑吗?
我现在看多一次还是想笑咧..呵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