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1, 2006

开伙喽~




昨天打翻了一碗面,赌气不吃,结果气鼓鼓的心情糟透,胃还很无辜地陪我一直受罪。今天良心发现,决定补回来,为自己还有我可怜的胃煮了这碗“苦瓜香菇白萝卜豆腐汤面”
呵呵呵^^直截了当,材料就是那5样,不加任何调味料,超健康晚餐!

不记得第一次自己下厨是什么时候...
不过小学的时候运动量很大,每每下午去学校打球回来就会自己去煮碗金旦面犒赏自己。马妈妈其实很不喜欢我们吃这类垃圾食物,可她嘴上一直骂,我却永远可以在古老的碗橱里面找到它。当时根本不知道金旦面不是唯一的快熟面,因为摆在碗橱里面的,永远是那种原始口味的金旦面。这种原始口味的金旦面一直吃到我小学毕业,虽然现在只要去到任何卖场都可以找到各式各样、眼花缭乱的快熟面,可直到现在我还是钟爱那黄青包装的原始金旦面:)

上了中学和马老弟马堂弟一起住,刚开始是搭伙食的,可是由于3个都是怪胚子,吃饭时间不定,胃口很刁,最重要的是懒惰洗饭盒(呵呵^^),所以没几个月就暂停了。从那时开始就一直吃外食,一直吃到中学毕业,只有偶尔马妈妈过来逗留几天或我们回家,还有考试期间,才会吃到家常菜。当时早餐我通常是省略的(就是那时开始养成我不吃早餐的坏习惯!),午餐呢通常会留在学校食堂吃,南华的食堂是我吃过最好吃最多样化的!以前去其他学校比赛被逼在他们的食堂用餐是,心里的旁白总是 : 还是南华好
真的非常想念那边的炸薯条、咖哩面、药材面、鸡丝粥还有1块钱的鸡蛋汉堡!嗯,这次考完试一定要回去一解相思之苦!呵呵..

至于晚餐呢,通常陈小姐要吃什么我都不会有问题,有得吃就好了,反正我就是懒成这样...连想要到哪家店去吃的力气都没有,所以有她帮我出主意我很开心:D

偶尔呢..心血来潮还是会自己弄东西吃的,通常都是自己下面啦。不过偶尔还是会来点特别的,像陈小姐喜欢吃意大利面,我记忆中是有煮过给她吃。还有炒饭啦,煮粥啦,其实都难不倒我。说起来中学5年,做得最好的应该是为BBQ腌鸡翅、动手做爱玉冰、水果jelly、还有调鸡尾酒吧(其实只是ginger beer+ice cream soda+西瓜丁等)。因为每次有聚会啊,party啊,义卖啊,总是需要这些食物,而中学时期刚好这些聚会特别多,所以就驾轻就熟了!

真正自己下厨应该是出来首邦念书后。
因为这里吃方面还真的不便宜,而且我懒惰的个性还是没改,这里又不像在实兆远,要吃什么驾摩多出去就到了。平时放学后只想赶快回家冲凉休息,冲凉后肚子饿又不想开车出门,所以就只好每天自己下厨了。每天吃快熟面也不是办法,头发越掉越多,健康越来越不好,所以就养成每星期去carrefoure买食材的习惯。基本上在这里我是维持素食的状况,其实我不是素食者,也不是刻意这样,只是因为肉类比较不好处理(又是懒惰作祟),所以我学会了用各种蔬菜、豆类还有各种瓜来做不同的料理,还学会了煲汤哦!

有天叶大哥跟我去跑步,就顺道邀他来家里吃晚餐,结果摇手一变就是三菜一汤,差点没吓死他! 当然当时我是在窃喜,呵呵^^

所以啊,男士们,不要以为我平时凶悍凶悍,恰北北地像个男孩子,其实我是进得厨房的!

花哈哈....!!!(讲完自己想笑)

8 comments:

阿賴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阿賴 said...

快點學多幾個拿手小菜,不然來到英國妳就慘了!這裡公仔面馬幣幾塊錢一個,吃不吃?哈!

Sfun said...

看就觉得好吃啊。。

茉莉 said...

我也爱吃面....

茉莉 said...

去了哪儿啦??

cy said...

不好意思..
最近忙考试...考到月底>.<
考完马上回来!
谢谢你还记得我啊!

阿賴 said...

小妹妹,我還以為妳失蹤了,希望妳會考到好成績。

Anonymous said...

南華的食堂的確很不錯。
小學妹,學多幾道菜吧。
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