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9, 2007

在梦里,和你。


昨晚梦见了你。和我,走在绿油油的草原上。
你把手肘枕在我的肩膀上,把身体的部分重量往我肩上压,和那天一样。

那天,我们走在不很熟悉的街头。
你突然把粗壮的手臂压在我的肩头,我怔了怔,面带疑惑地抬起头,倏地跌入你满满笑意的深潭。
你笑说我有点矮,高度恰恰好可以让你把手臂搁上,像椅子的把手。
当时很不愿意被比喻成压根儿不浪漫的把手,眼角又刚好瞥见后头几个拿着相机对着我们的无聊人,我下意识想把你的手甩开。
你压低了嗓音说,『别,我累了,想休息。』
这句话下一秒钟魔咒般地贯穿全身,我把肩膀挺得直直的,为了撑住你的身体,分担你的疲惫。

还有那一天,你和我漫无目的地拖着夹脚拖鞋到处量地。
我性子急,思路飘得快,走路也快。
途中你把我叫住,把我带到一幢建筑物前站定。
太爱胡思乱想,我低下头努力想找出蛛丝马迹,以为这棟楼代表着一些特殊意义。
忽然感觉站在身后的你,把大大的双掌落在我的肩膀上。
『看。』
抬起头,发现前面是一面落地窗,窗里有你有我,我和你在镜面上相视而笑。
原来我恰恰矮了你一个头。
在窗面上,你的头叠在我的上头,而我的,在你的,下方。

你总是嘲笑我太矮,其实是你太高。
还差那么两公分就一七O了,我又怎么可能算矮呢?
不过我知道绝对不会有被你承认我是挺高的那一天,毕竟你总是往下看,也不过是看到我黑黑的头颅。

要数完你的顽皮事,其实还有太多太多。
那些日子,我总是能轻而易举地在你身上找到可以不高兴的事。
对于你习惯性地拍打我的脑袋,我一向颇有微词。
记得有一次真的被恼怒了,就说了感觉你把我的头当成篮球在拍打的气话,别过头生闷气。
你硬把肇事的手掌挤进我的视线,『篮球可是我喜欢的物件唷。』
噗,忍不住笑了出来,心想怎么有这么烂的哄人方式呢?

梦的末端.
我感觉肩膀上的重量渐渐流失..
回头一看,你已昏倒在草地上。
梦里我并没有惊慌失措,只是吃力地把你扶起,半扛半拖地和你一起前进。

梦过后,开始惊慌失措。
那天接到你的来电,就是从火场死里逃生的那个清晨。
你说因为夜里梦见我了,隐隐约约感到不安,所以就打来了。
我害怕梦见你昏倒也会有令你难过的事发生。
起身登录msn,看到你的代号旁边亮着小绿人,迫切地想和你说上话,连续给你传了好几个信息。
等了很久没回应,才想起可恶的时差。我起身的时候,你不过才刚入睡吧?

把msn关掉,我打开这首歌,闭起眼睛静静地听...

把这首你送我的歌送给你,希望下次听到你从远方传来的声音,说你某天夜里突然想起了这首歌。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你的文章让我感动,还是你的心事让我感触,我也不明所以。。。。。但很高兴发现了你。

你好,我是猫。

cy said...

你应该是问我张悬宝贝的猫吧?

你好,我是拉拉:)
有空过来看看就是了。

speechless said...

speechless + geng! ha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