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01, 2007

车窗里的邂逅

在这人们都不太热络,还是不太友善,抑或不装着友善的城市,很多时候,当大家不经意互相对视,四目交接的那一刹那,双方总是会下意识尴尬地回避。说不太准是为了什么,是出于礼貌还是害羞或者其他什么的。

可能每人都有不同的理由吧!

那天在KLCC纪伊国屋书店站了一整天,已经忘了看了些什么书,少说有五六本吧。精神倒是挺饱满,可现实里的肚子很空很饿。回程的时候停在Rotiboy买了个香喷喷的面包,再慢条斯理地走进LRT车站。

车来了,走进去习惯性地把自己圈在玻璃隔间和大门边的小角落。

傍晚七点多,过了下班时间车厢里还是蛮拥挤的,我喜欢这样子,置身于忙忙碌碌的人群中。虽然大家脸上尽是疲惫,没这等闲情逸致感受这城市的活泼,可我眼睛闪着细微的笑意,站在自己觉得很安全的角落,看人、看这城市。

列车来到Ampang Park,忽然感觉到四周投来的目光不是太友善,令人很不舒服。
不对啊..又没跟老人抢位置,四周也没孕妇..喂,我可是站着的咧!
也没大声讲电话啊...手也不像那些上班族高举在尴尬的位置,当然举起来也不可能有异味的...
味... 味.....
啊! 是手上提着的Rotiboy!!
是这面包的招牌式香气从袋子里渗出来了。平日香气逼人的美食,充斥在不对的空间,没想到却犯了众怒。
这时候大家都想坐在餐桌上,和心爱的人们吃着温暖的晚餐,抱怨一整天的辛劳吧? 却不知怎么地还衣冠楚楚地困在列车里挨饿,还得忍受那嗅得到却吃不下肚的香气。恨...

"对不起。" 在心里小小地说了声抱歉,慌乱而显得笨拙地把面包塞进我的百宝袋里,也不敢面向人群了,只好把身子挪一挪,看着窗外。

想看着窗外移动的风景来抚平内心的骚动,没想到却只看到自己。
长发做三一分,比较厚的右方遮住了半边脸,只剩下较常曝露在太阳底下的那一半。不过自己还是轻而易举地抓到了躲在眼皮底下的窘状。

转了个方向,意外地发现可以透过车窗的反射,从不同的角度明目张胆地盯着车里的人们。呵... 心里是有些得意。

怔一怔! 不小心捕捉到了一双同样不小心从车窗反光看到我发怔的黑瞳。
是个和自己一般年纪的男生,有一双生动的眼睛。
我的、他的眼睛在车窗里四目相对;他的目光里没有一丝的躲闪和尴尬,仿佛是看着每天都会看见的物品一样的平淡。
他的目光,像我每天用冷水和热水混合着来洗脸的一样,温温的,舒适得像不存在一样。

登... 哦,列车刚好停在KL Central。
他站了起来,带着笑意的眼睛向我身边移动,在我以为这小插曲就这样落幕了的时候,轻轻地在我耳后留了一声,Bye。

呵,这是我收到过,最简短、最陌生、却又最生动、最舒适的对话。
谢喽,Bye。

6 comments:

阿賴 said...

妳居然有艷遇,妳居然沒有忘記下車..真是難得。

cy said...

喂喂喂!!这个不是艳遇!!!
而且KL central下车的是他不是我..
这篇的重点不是艳遇啦!
不知道为什么,最近老是被你踩...(-.lll)

Er HC said...

hoho,好美好的邂逅啊!;)

Anonymous said...

写得好细腻哦,很戏剧化般的相遇。
有缘吧~

Beck Lim said...

瞬间的眼神交流....

CGYAn said...

感觉这么近,那么远。
很熟悉的情景,但没有你的艳遇。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