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3, 2007

命运是什么?


在饭厅吃过晚饭,一家人就移驾客厅看新闻报告。

我盘腿坐在冰冷的地上,莫名地研究起自己的手掌来。
想起三年前在北京,有一命理师走过来跟我爸握了握手,然后定定地望入爸的眼睛说:“先生我说您从事的行业和海有关,还是运输业。您的磁场很不稳定,和水流一样。”

当时老爸的渡轮公司才起步不久,听了这两句话,真的打了个哆嗦。
过后这看似神奇却令我和哥觉得有点可怕的神算子还语出惊人地说了一箩箩的话,差不多把老爸的生活习性都说出来了。我最记得他点出了我和爸的掌纹的高相似度,当时也没真去比对,因为我一直想把手掌往身后缩,他一放开我的手掌,我简直是落荒而逃。对于这些离奇而不熟悉的事儿,我总是害怕多于惊奇。

想到这里我把老爸的左手抢了过来,硬掰开他的手掌,再摊开我的,比对。
三条分得开开的主线,一条在中心从上到下贯穿整个掌心的不知名线。
再加上我的手掌不像一般女孩的纤细,非常厚实,心想:嗯,还真的是一样的。

一面端详自己的掌纹,我问老爸,『人的一生真的可以从手相看出端倪吗?这些纹路真的代表着一些什么?』
『多少吧。命运是存在的,就像妳生出来是在我们家,不是在别人家一样。不过总而言之什么事情都是要靠自己...』

坐在一边的二哥突然打岔,
『命运是跟我们说,我给了你命,你自己运作。』

8 comments:

阿賴 said...

『命運是跟我們說,我给了你命,你自己運作。』..這句話我非常贊同。

Beck Lim said...

以前看过一句话:掌纹显示命运~可幸的是 是掌握在我们手里.....

Anonymous said...

『命运是跟我们说,我给了你命,你自己运作。』和“掌纹显示命运~可幸的是,是掌握在我们手里..... ” 总结:命运由自己掌握。一一记住这些经典名言了。 :)

阿虎 said...

马二哥说得真好,好有哲理的一句话。

Caker said...

好一句话“命运是跟我们说,我给了你命,你自己运作”。你的二哥是高人啊,呵呵……

cy said...

嗯..我和爸都被二哥说的这句话吓到。
吓过后猛点头,觉得真的很有道理。
所以就很大家分享喽!

哦对了,caker你好哦!
好像初次到来哦,欢迎:)

lala said...

path had been design.faith it as ur own...

KIRA-JAY said...

你好,我第一次来!我也在自己的BLOG写了,命运老千1 ,命运老千2 ,你二哥解释的真好!欢迎你来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