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5, 2006

拉拉永远的乌托邦

好久好久... 没有回到邦各岛了。
好久好久..... 没有真真切切地把她端倪一番。
是的,这是我的家。
小学作文簿上,我会写..
生于斯,长于斯
尽管心里有那么一丝丝的担心,担心会不会有人把我供出来
其实我不是在这个海岛上出生的。
不过,小孩子认定了的事,最好还是不要对她说道理。呵..
就是在这个海岛上,
我玩闹.我嘻戏、我期待.我犹豫、我好奇.我前进、我探索.我碰壁
我勇敢、我努力、我失败、我爬起、我顽皮、我霸气、我织梦、我追寻
这里给了我一个完整而纯净的童年
没有快熟面的生活、没有电脑店、没有购物中心、没有娱乐场所、没有都市的喧哗、没有城市的光害。

13岁那年,我把童年留在岛上,搭船过海来到一个叫做实在远(sitiawan)的市镇去念中学。人嘛....就是无法拘于现状,当时一直想挣开这个小框框,跳出来看看外面的花花世界。刚开始每个星期五放学后就打包行李赶车赶船回家,后来参加了社团活动,星期六下午才回了,渐渐的又从每星期一次变成一个月一两次。我开始乐不思蜀,遗忘了我的童年... 那天,中学老友游同学带着几位未来老师,说要到邦各岛来做实地考察,需要我的帮忙。 我说,好啊。于是,趁着假期我回到岛上,去寻找因为我的梦想而殉葬于此的童年。

那是个炎热的下午,当然当时我都欺骗自己说是阳光普照的大好日子,然后由我开着家里的吉普车,载着5位未来老师,把整个海岛完完整整地绕了一圈。一路上我就充当司机兼导游,给他们做介绍。我想,我是个不错的司机,却不是个称职的导游,因为近几年来这里因为旅游业的兴旺而发展迅速,而我对它的印象始终是回忆里小拉拉生长、玩乐的堡垒,所以对于一些增设的旅游景点其实我是所知不多的。 有别于小姐们的兴奋,其实一路上我是惆怅而小心翼翼的。深怕回忆的千军万马都脱缰了,就此失控,吓坏了友人。
沿着海线前进,心头闪过马爸爸马妈妈焦虑的神情,想起就在这个海边马妈妈找到了当时顽皮的小拉拉和马二哥。呵...当时我爱跟着二哥到海边去抓寄居蟹,可家人以安全为由是严禁我们到海边去的,所以当时是瞒着马妈妈到海边去,被抓包时嘴里还舔着冰棒,想当然尔回家又是一段毒打。事后马妈妈说她吓坏了,找遍了左邻右舍就是不见我俩儿的踪影,马爸爸刚好又出外公干,所以一急之下藤鞭也就狠狠地落下,像是要从哀嚎声确定我们还存在着,也像是要消除心头害怕失去的恐惧感。

我想这几年有关当局还做得不错,原本已被污染了的海边已恢复我孩童时期的纯净,令我有些惊讶。这些照片是我按捺不住,想把这已恢复昔日风采的海滩纳入镜头,确有没带相机之下,用手机拍摄的。很美。面对着这么美丽的大海,天气很炎热,可是心情很清爽很清爽。你觉得有些照片重复了吗?在我来说"不"。没一张都那么的不同,散发出那么独特的风采。

把照片放在这里,希望我每天都可以看到,家的方向。感受那风徐徐吹来的同时,提醒拉拉,要常回去看看。

是时候回家了.....

********************************

短吗...?短啊...童年的故事太长了..这不过是短短一则。

长吗...?长啊...还有很多回忆等着后续呢....

13 comments:

钪凯 said...

对呀,这几年的PANGKOR不同了,污染度低了好多。

阿虎 said...

没去过邦咯岛,看照片感觉很美。

但始终美不过拉拉心中的乌托邦,
因为拉拉在那里加了一个
叫做“美丽回忆”的感觉。

Anonymous said...

hmm..the photos u took really nice..i have been to Pangkor many times..quite a nice place for relax ler..ei, my chinese name also "yan"...haha

Anonymous said...

those photos look familiar, is it Sg. Pinang Kecil?
I guess you was studying in SMJK NH in Sitiawan, right?

cy said...

khankhai,
对啊..我好惊讶哦..海水还真清澈!

阿虎,
有空欢迎来玩啊!还真的是不错的休闲地。

irene,
用手机拍的也能拍成这样代表真的很美!呵呵^^
是吗?那马爸爸给我取的昵称你应该都可以用..哈哈

sippananda,
不..不是那里,是白沙滩靠近飞机场的观音亭拍的。
看来你还蛮熟悉我们这一带的,是本地人吗?
对,你猜对了,我就是在南华完成我的中学课程。很怀念那里的每一切..:)

Anonymous said...

pangkok!!!
我爸的家乡。。自从公公去世后就好久没回去了。。
风景真的很美。
想起以前和堂弟堂妹们都在那过年,玩烟花爆竹。。
看到那些画面想起公公的渔村了。。

Anonymous said...

am one of ur seniors lah... :)

cy said...

哇...
没想到一下子找到两位同乡啊..哈哈..
有缘有缘..

Danny,
那应该也算是你的家乡吧?可能你的堂兄弟姐妹我也认识哦...
毕竟PANGKOR说大还真的不大,说小还真的有够小的..呵^^
现在PANGKOR的新年还是充斥着炮竹声哦..
回来的话有空来PANGKOR走一趟吧!
你不会后悔的!

Sippananda,
哇...
失敬失敬..原来是学长啊!
**90度鞠躬**GOMENASAI之前有所怠慢请见谅!呵呵^^
我是04年毕业的..
那你是“原汁原味”的SITIAWAN人吗?
还是像我这种半路投靠的?

Anonymous said...

I was trying hard to recall which year I left Nan Hwa, hahaha... it was 10 years before your departure from NH :)
Yes, i am familiar with Pangkor though not originated there. Was visiting there quite often and I have many friends from Pangkor, mostly staying in Kek Leng Wan (Sg. Pinang Kecil, right?).
It has been a long time when I last visited Pankor,... it was 11 years ago! wow, time flies.... and i am getting old :)

Anonymous said...

回去肯定会啦~
只是几时而已~

我的堂兄妹们都姓许~
你有朋友姓许吗?

大笨猪 said...

很久没回去邦咯岛走走。。希望今年有时间会去。

cy said...

Danny,
我还真的有朋友姓许的呢...
不过不多,才那几个..
哈哈..

一粒米,
回去???
你也是PANGKOR LANG???
不会吧...
就这么一篇东东给我找来那么多同乡..
哈哈^^

Anonymous said...

U come from pangkok?wao mz b very syok lo?haha
童年的地方,永远有最初的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