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1, 2006

说兵妹多过说鬼


最近老和朋友谈起鬼故事,大多都是鬼压床的事迹..好像还发生在蛮多人身上的..有一个说法是说太累了,可大家都强调说有时候真不是因为累这回事儿,是真的感受到被不明物体压住,有些还说真真切切看到有"人"压在上头云云。天..干嘛说个鬼故事搞得大家在较劲儿?这等事儿也可以拿来较劲儿用的吗?真有点儿啼笑皆非。

呵..凑凑热闹吧!我想我应该可以给大家讲个自身经验..不过只是拉拉当阿兵妹里的一个小插曲,那3个月的climax实在太多了,呵..

事发在一年前,拉拉我在大路路边(Teluk Rubiah)进行我为期3个月的国民服务。当时拉拉在营里算是响当当的人物,担任要职,与另一友族同胞统领619(我还记得^^)个阿兵仔阿兵妹,所以说,举凡阿兵们的大小事务,都要先给我报备,然后再由我传达给教练,上头有命令也是由我传达给大家。他们真的很注重阶级观念,很怪..如果有人不通过正常的管道(一级一级上),直接找上头的话,就算你有多充分的理由,都还是会被罚得很惨的。啊...抱歉,扯远了。

那是个星期六的夜晚,女生(wirawati)营地早是一片静默,相信我,在那期间只要有机会碰到床褥,就会自动陷入熟睡,不过这种现象却不会在我身上显现,我基本上24小时精神都处于紧绷的状态,当时的压力实在太大了,所以呢,当那个守夜的阿兵妹来到我床边时,我已经醒了。

是位印裔兵妹,一脸的慌张。原来是为了明早的集会。

平时清晨5点正扩音器就会传来震耳欲聋的喇叭声把兵妹兵仔叫醒,然后5:30列队,5:45开始报告人数,做例常简报。可星期天除外,星期天是我们休息的日子,所谓休息也不过是没有晨运没有早课,没有体能训练,可每个时段还是要列队做简报,然后傍晚6点后一切又恢复正常。当然这样已经能博得我们痛哭流涕了,还有星期天最令人期待的是耳根清静,没有清晨5时的喇叭声,没有守夜兵妹的“叫床”声,可以睡到8点多,9am才集合。又说远了..

话说第二天是星期天,照例照理5:30都不用列队,不过这位守夜(kawal malam)的印裔阿兵妹却接到值班教练(jurulatih bertugas)的指示,要在5am去“叫床”-把人叫醒,而我临睡前向兵仔兵妹报告明天9am准时集合,这位兵妹不晓得该如何是好,一脸焦虑。我听了知道又是一件教练们闹意见不同/下无协议指示的代志,只要找到真正当权的问清楚就没问题了。

介着月光看了看手表,已经离那要命5点不远了,只好挥了挥手叫那阿兵妹继续值勤,而我自己摸黑换上了标准衣着-t-shirt、运动长裤、运动鞋,扎起马尾(不然不可以离开女生营地),出去找当权的。结果出到去绕了两圈找不到人,只好回女生营地找那乱下指令的女教官。

女生营地有8个dorm(这个我不懂翻译),这八个dorm是呈2(width) x 4(length)排列的,而每个dorm都可以睡30多人,可想而知从一个dorm要到另一个dorm其实是有一段距离的。我从第三个dorm的后门要走到第一个dorm去(length)。

走着走着,我看到第一个dorm旁边有一个小孩跳来跳去,在玩闹。我也不疑有他继续向前走,直到我走到第二个dorm才察觉有异。半夜4点多哪儿来的小孩?女生营地是禁地,另有离芭围着,哪儿来的小男生?

呃..我停下脚步,直直地看着前方不远的小孩,心想八成是遇到了,不过心里还在天人交战,真的吗?真的吗?可是看起来和一般小孩无异..那小孩像是也发现了我,停止跳动,也站直了身子直直地望着我。嗯,是个马来小孩。结果还是好奇心取胜,我非要把他看个究竟!!我决定继续走下去,才移动脚步,那小孩就拼了命往我的方向跑过来,我还来不及反应,那小孩竟然就在我面前消.失.了

不用确认..我知道我真的遇上了。

我继续前进,把事情解决,然后回自己的dorm继续睡觉。现在回想,当时镇定得太不可思议,更逗的是我竟然一睡醒就把这件应该很吓人的事儿忘了,直到第二天的晚餐时间突然想起,才告诉其他兵仔兵妹。

呵呵...这篇“鬼故”还真打得好辛苦啊..因为我老掉进回忆的井口久久不能爬上来..所以与其说是“鬼故”,不如就当成我当兵妹的一段回忆录吧。

还有后续...
人家说撞见了代表时运低,有一阿兵仔说尤其我还直视了那么久..运气超黑。结果不久我就发高烧,而且是好几次,然后在厕所滑倒,脑震荡,然后跌断手,送进医院,X光,包扎,当了一星期的木乃伊(还要回营地继续训练),然后手才复原,去捐血遇上菜鸟护士竟然跟我说针筒"senget"了,瘀青积血非常触目惊心,两个礼拜才散(还要继续训练)。

..........

不想继续说下去...原来好奇心真的能杀死一只猫。

6 comments:

阿虎 said...

像我们这般年纪大的阿叔辈,
还真没有当兵的经验,
不过看你的“兵妹回忆录”,
我可真是有些庆幸。

听过很多鬼故事看很多鬼片,
自己也是无鬼无神无信仰者,
虽然还未曾遇到过,
但也不敢很跩的说:
“我不相信这世界上有鬼。”
很矛盾。

sippananda said...

那真的很吓人!我也在大路路扎过营,鬼故特多,但幸运的是没遇上过。

Anonymous said...

针筒"senget"了???通常针筒不会这样容易senget的,我只能说你衰到顶点了。。。这样的事你也会遇到 :p

Wukaneld said...

不可思议...

Ze said...

你我不相識
但剛巧經過
看到你精采的部落格
發現你的生日在今月
只想跟你說聲-生日快樂!

祝,順心

cy said...

阿虎,
其实那3个月是非常难得的经历,
虽然待遇很糟,不公平的事发生太多,很难熬
不过我还是很庆幸被挑中,
有足以回味一辈子的故事。
将来还可以当成睡前故事说给孩子听哦!呵呵^^

titep,sippananda,Lida,
只怪我自己背,运气太黑了啦。
也难怪..
当时一天有睡足4个小时就很谢天谢地了。

Hazel@lim,
谢谢你,
欢迎常来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