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7, 2007

小东西




这是昨天才拍下的,很喜欢,所以就尝试放上了喽!
第一次弄,很鸡手鸭脚,convert file type 的时候可能出了问题吧?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的声音出来会变得那么好笑。(-.lll)

小男孩是我大姑的孙子,我大表哥的孩子,所以应该是我表侄子吧?
对于这些称谓我也弄不太清楚,反正家里的小孩一律都被我逼着叫"姐姐"啦!
小男孩三岁了,还在呀呀学语的阶段,只会发音不准确地叫爸爸、妈妈、嬷嬷、姐姐。

噢! 还有在我大姑,他嬷嬷拿着藤条指着他,大声用潮州话问他:爱怕买?! (要打吗?) 的时候, 小东西会拼命摇头说 :买买买!! (不要不要不要)

家里大人对于他还学不会说话,平时又喜欢独自玩乐这事儿很感担忧。 不过我觉得我每次跟他对话他都明白啊,代表听觉没有问题,所以应该没事吧?
爱因斯坦小时候被认为是弱智,还不是到了四五岁才学会说话。说不定小东西长大了也是个天才呢? 谁知道?
不过她妈妈说现在的小孩四岁就开始送去幼儿园上课了,那明年小东西还是不会说话怎么上学呢?
我倒没有想过这个问题呃....可能小时候玩得很疯,所以一直觉得让小孩自然成长就好。
已经为人父母的朋友们来说些什么吧。

7 comments:

阿賴 said...

哦,原來天鵝講話的聲音是這樣的。

cy said...

拜托..本人的声音超低沉的,这个至少高了两个音阶,我从3gp转换来wmv就变成这样了,不知道弄错什么.. 突然变成很卡通..哈哈..

Anonymous said...

没有这方面的经验,不过以下的文章可以作为参考。
http://www.ci123.com/article.php/4827
还有
http://www.ci123.com/article.php/14111

Frankie said...

好可爱。。。。他现在不说话,改天一说起来可能会讲个不停呢。

cy said...

donlim,
哇..去仔细看了看.. 原来实情可大可小啊..
给我哥看了后,我们决定把资料print出来,交给小东西的父母,让他们自己做决定。
真的谢谢你了!

凡奇,
真的很可爱XD
我好喜欢他
不过如果哪一天他突然讲个不停,我可能就不喜欢了。
我很怕很吵的小孩子..

Beck Lim said...

第一次看见你的BLOG有新奇的玩意~
声音果然很怪~

Anonymous said...

baby again..so c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