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03, 2007

我是一杯温开水


听说烟霾又来袭了。

写听说是因为这几天闹头疼待在家,原本坚持每天跑草场两圈的计划就此停住了,每天不是在房间里就是在客厅吧,不是在客厅,也就只有浴室可去了。反正都是被四面墙包围着,要是外面下起雪来我也可能不会知道(可能会悔恨终身),所以说就只是从报纸上听那个似乎一年只有烟霾来袭时期才会出现在头版的科学工艺部副部长说烟霾又来了。

在这个城市边缘,我安安然然地、以自己喜欢的节奏、以自己习惯的步伐,重复着每一天。简单而无所谓充不充实的日子里,无非是睡觉、看书、、上网、吃饭、发呆。当然为了克服顽固的偏头疼,我还用我喜欢的小叮当水杯大口大口地喝下好多好多的水。也为了不让我的嘴巴因长时间紧闭而得口臭,而和家里那只叫做马小呆的狗有一搭没一搭地说了一些话。还动手做了几只白兔像老鼠、男生像女生的布娃娃。不为什么,就是闲嘛。

时不时还是喜欢写些无关痛痒的故事,讨别人关注、讨自己欢心。这些故事或真实或虚无,但都与你无关,与你有关的东西似乎很少。当我决定了半途而废,就知道不把路走完,会带来很多结果。

有好,有坏。

我想与你的东西变得越来越少,是预期中不太好也不太坏的事吧。

在这个离市区偏远的市镇里呆得太久,渐渐慵懒和荒芜的神经让我静静地发霉。这是一种疲惫。
呃?不。这是在忘却疲惫、释放疲惫。
吸一口平淡无奇可能还带有烟雾的空气,呼一口惆怅而疲惫的湿气...
我认为这是身体和心灵最公平不过的交易。噗,还赚了呢!

我喜欢这样的自己,像一杯温开水。
不冷不热不甜不酸不咸不苦。
现时的心情很平静,可以想很多事情。

8 comments:

Beck Lim said...

温开水~
不冷不热不甜不酸不咸不苦~

我想 没有什么比这样的心情好了~想东西 要想什么呢~

cy said...

呼呼~
耀华你早啊(敢情是还没睡!)

想东想西~
或许在想怎么趁帅帅的主人不在时把他的贝壳丢下海去! =p

阿虎 said...

那么年轻就无欲无求的温开水啦?

偶尔来点激情也是好的,要不然会闷出病来的。

Er HC said...

生活的每一点滴,想必都是文学灵感的蛛丝马迹吧。

也许,许多有成的作家与惊鸿一瞥的文坛新星的最大本质差别,就在于前者常年用文字爬梳生活的不懈坚持,和后者如流星划过天际就此璀璨一次的匆匆走告吧?

Er HC said...

小燕子,

我懒得写blog,就把以上我刚发表的文字post上俺的blog了。

cy said...

阿虎,
温开水也不是无欲无求的,只是方便改变而已,加一颗维他命C就变橙汁了,多好:)

福祺,
当然生活是充满灵感的,不过很容易错过呢..
所以才会写下来吧。

是啊.. 所以要继续写..不过我很懒..写很慢就是了.. 不过怎么突然会那么感触说这些呢?

阿虎 said...

最近有个朋友在感情线上遇到烦恼。

我本来就不懂如何去开解一个人,突然想到你的温开水,我就向她说,当你很烦恼的时候,就喝一大杯温开水(反正喝水也不会长肉)。

把自己变成像拉拉一样的温开水,不冷不热不甜不酸不咸不苦不辣,如果想心情橙色一点,就加维他命C,让温开水可以亮丽起来。

cy said...

阿虎,
希望你朋友能够真的体会温开水的意境,
把自己从所有的烦恼中抽开来,让疲惫的神经松一松,感受那份恬静,或许就能豁然开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