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8, 2004

台湾六日游之遇见公主

今天是乌云加彩虹的一天。
早上六点钟醒来梳洗过后,外边已经开始亮了,真不习惯,不过也还挺新奇的。下到酒店饭厅吃了个什么捞子的早餐便出发了。
一整个早上参观了无数的庙宇,最高兴的莫过于马妈妈了。拉拉有起床气,睡眠不足再加上对台湾人所说的“拜拜”并没多大兴趣,所以一路上绷着脸,兴致缺缺的,连个照也没拍。不过话说回来,这里的庙宇之富丽堂皇是咱们国家之万万不能及的,马爸爸说台湾人本来就比较富裕所以做功德也做得比我们来得勤。拉拉我真的是怔住了,瞧瞧墙上所刻的二十四孝连环图,柱子上的祥龙浮雕,手工之精细可看出台湾社会对香火的用心与考究。
趁着马妈妈兴奋得欲罢不能之际,我们几个转进了街角的小店稍做休息,心想该入乡随俗所以点了杯红茶,其实也没得选择,店里供应的都是些什么捞子茶的,奶茶、红茶、绿茶...坐在店里望出去,街道已经繁忙了起来,路上好多好多小绵羊,哈哈!路上车子很少,都是小绵羊!!哈哈哈...原来台湾人都爱用我们这里的scooter代步,一眼望过去一辆“正常”的motor都没有!哈哈...小绵羊....小绵羊.....

用过午饭,接下来是漫长的长途跋涉..
我们沿着太平洋一路北上。再此劝诫所有会晕车的朋友,想要在台湾各个城市行走,拜托有钱的话请搭巨鸟,没钱的话...请打消这个念头吧!
拉拉坐的是靠窗的位置,一路上瞪着窗外大眼也不敢眨一下。开什么玩笑,这是我经历过最最惊险的bus travel!!早上看过报纸,我们的日本朋友Mr Tsunami发起狂来了,而且一发不可收拾。而我们的巴士,是真的“沿着海线”行驶的!!仿佛再往右边移一点点就会掉入深渊,而深渊底下就是波涛汹涌的太平洋。虽然从小就在海岛上长大,可是至今我才懂得什么叫做 惊.涛.骇.浪

****************************************************************************

1 comment:

cy said...

yea hi~
i never tot somebody was reading my blog..lol
I visited ur blog,but i can't leave my msg there.. so, hope u would come again, so dat u can read dis.
sth...i'm wondering, u can read chinese? coz i found out dat u r from united state.
All the best n Happy blogg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