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7, 2004

台湾六日游之哈喽台湾

中华航空......
唉,难道没有人告诉你们它的坠机次数多得吓人吗?结果还没上机就一直被马妈妈数落,臭嘴巴什么的,拉拉我一伺机要开口马妈妈她投来好犀利的眼神,想起来像在梦中拉拉不停的向前跑,不停地跑,还是被利剑刺中一样。啊~啊~啊~啊~~好痛。 难道陈诉事实也是一种罪过?
踏上飞机,真的很不习惯那有礼貌得近乎冷漠的空姐空少,还有那带着独特口音的“您好、您好”,小姐我真的不知道该如何应对,只好都一律咧开一个僵硬而尴尬的笑容。啊,找到了,是个靠窗的位置。拉拉我绝对不是个贪生怕死的鼠辈,只是出身未捷身先死,常使英雄泪满襟,我都还没为国家效命,怎么可以为了一己私欲而去死呢?所以,为了国家,为了民族,我一坐上座位便系好安全带。
实在很难以想像,在机上竟然从广播器里传来空服人员用的闽南语报告。新奇吧?班机因为天气的影响,延迟了20分钟,我呆呆地望着窗外,也望了将近20分钟,其实睡虫已开始入侵,可我万万不想错过飞机起飞时的那一刹那,所以只好硬撑着。飞机滑行的轮子已经离地,我看到我亲爱的马来西亚开始慢慢缩小,我开始寻找我们亲爱的双子塔先生,可惜找不到,可是我看到了,也记住了,我记住了第一次从上方俯瞰亲爱的您的那一刹那,记住了亲爱的您所呈现的画面。

原来........如此。

**************
高雄,第一站是高雄。
飞行了将近5个小时,飞机终於落地。然而有些东西还是坚持悬挂在我心中,拒绝降落...
抵达高雄国际机场已经是当地时间9:00pm,抱歉,其实马来西亚的时钟们同样显示着9:00pm。没有时差!它竟然给我没有时差!气死我了,一点也没有“你那边几点?”的感觉..
导游的华语说得非常不标准,可却也不是一般的台湾国语,。乍听之下,和他有点相似..原来,香港人,少年时飞来台湾念书,念完台大,过后娶了个阿美族的山地姑娘,过后就在台湾扎根了,难怪...原来熟悉的是那参杂着广东音,说得零零落落的华语。他说他是邝美云的堂哥,名叫邝曾兴,我相信。世界上那么多千奇百怪的事,不差这么一件,就算是假的有如何?既然人家想给你一个美丽的梦,就收下吧。他给了你一个梦,或许这是他的一个梦。

我累了,已经将近12点了,刚刚从夜市回来,吃了不少台湾小吃(黑轮、章鱼丸、草莓冰...),有些是敢看不敢吃的(臭豆腐、鸭舌头、烤鸭头、串烧鸡屁股...)还任性地买了一串冰糖葫芦,甜死了!马爸爸揶揄我说武侠小说看太多了,对啊,最近因为某人的关系,我重新拾起了久违的武侠小说:)
旅馆四周都找不到网咖,找到了也不知道会不会用,所以我只好把这一点一滴写下来,等回到马来西亚才post了..
晚安,亲爱的马来西亚。
晚安,久仰了的台湾。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哇哇哇...你没带我去...:'(
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
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
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
........................
黑轮究竟是什么东西呀?

...云杉...

cy said...

都说了以后一起去高雄找藤井树^^
黑轮=热狗

不坏 said...

我快被搀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