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30, 2006

小拉拉vs面包鱼

大年初一

拉拉睡到下午两点钟。哈哈,吓人吧?好像还是被大哥叫醒的:p

今天咱们家吃素,是惯例。而且马妈妈煮的斋菜非常地yummy,所以用了一个开心的午餐:) (后来拉拉才发现竟然忘了吃汤圆!!)

到客厅找马爸爸拜年后,泡了一壶茶,就嘻嘻哈哈地过了整个下午。
简单的快乐,快乐很简单。
印象中小时候的大年初一肯定是闹轰轰,热热闹闹的。当时老祖宗还在世,是马家的一家之主。老祖宗会把一个红包和一颗菜绑在一起然后吊高起来,然后舞狮团就来了,跳啊跳啊跳,舞啊舞地,就把红包和青菜吃掉了,老祖宗说这叫采青。当时真的很热闹的,咱们家算是大户,大年初一就好多人来拜年,好多好多人,一直进进出出的,乐死小拉拉了!

我好怀念的还有当时的鞭炮!!当时还没有禁燃放鞭炮,除了红包之外,放鞭炮就是小拉拉最期待的事。当时燃放的的炮可多了,什么火柴炮、沙炮、蜜蜂跑、冲天雷...记得的真的不多了。小时候海路很好,家里渔船总是满载而归,尤其是住在我家鱼寮的印度航公所导航的渔船,更是每每给马爸爸带来喜讯,所以马爸爸特别厚待这位航公。扯了这么多,其实拉拉是想说这航公人很好,每年总是掏腰包给我们买好大袋的,各式各样的烟炮。我还记得马大哥、二哥会到鱼寮后面去,把点燃的火柴炮丢下海炸面包鱼,而拉拉只有在旁叫好的份儿,因为实在太危险了。

注:面包鱼不叫面包鱼,面包鱼叫面包鱼是因为小时候拉拉和哥哥们把面包丢下海便会引来这一类鱼群。还有,用炮来炸面包鱼是错误示范,非常残忍,请勿模仿。原谅小拉拉的不懂事*90度鞠躬*
****************************************************************

晚上吃过晚餐就到佩珊家去,自从小学毕业以后,我的初一晚上通常都是留给她的,小学同学能够维持这么好的关系,我真的很珍惜。好久不见了,可感觉还是那么的熟悉,这就是所谓的真友谊吧?在她家聊了会儿,天气闷热,骑摩哆出去兜风(当然是拉拉我载她!),一路上接着聊,到老汉叫了两碗面继续聊,一直聊,12am了送她回家,在她家门口依依不舍硬是多聊了40分钟,然后我才回家。感觉很满足,只是今年没有碰上她貌似王力宏的哥哥有点遗憾。哈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