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3, 2006

南风

I wrote dis article for chinese society's magazine"nan feng"
just post up for sharing...dis is from the deep bottom of real me.

夜深,刚把友人送回家去。我驾着我的小ISWARA在TamanHijau里穿梭。车内的低温度令我抓着方向盘的手直冒冷汗,思绪开始配合收音机传来的声音缓缓地走进广阔无边界的宇宙。忽然,眼前出现了一个小黑点,黑点随之在我失焦的瞳孔逐渐放大,大得令我窒息。当我回过神来,只是愕然发现,南华国中正熟悉地注视着我……
坐在由铁架砌成四面墙的车里,被回忆以及感触包围着的心情好复杂。此时,眼前的南中大礼堂端正地竖立着,用庄严且凛冽的眼神注视着我,我有点坐立不安,像多年前面对着老祖母的小女孩,不知该把视线投放到何处。是在逃避着什么吗?
前年的11月,我从南中毕业了。那天,考完SPM最后一张考卷,我随着因脱离考试而雀跃着的人群离去,然而心中的依恋却促使我当下再回到学校“看一看”的决定。
走在校园里,我想起当年秦始皇在他宿终正寝前对他的国土做了最后一次的巡视,是在挥别记忆?还是储存记忆?我真的不知道。五年的时间,校园里的每一个角落都怖满了我们的身影,在这个记忆城市里,我们从花季走向弱冠,从青涩走向成熟,每一点、一滴都在这里凝聚、成长。在草场停下脚步,心里“kiri,kiri,kiri kanan…”的操步声雄壮震耳,属於这里的,是我们汗水的记忆,还有那年与学长们一起分享的树枝的故事。
在宁静的校园里,我用我的双眼听到了各式各样的声音,中一的胡闹参杂班主任的怒斥;中二篮球场上的脚步声,以及篮球击破窗口干脆的喀啦声;中三黑板上粉笔刻划出的格吱声,以及规矩的读书声;中四年头的声声埋怨;中五的声声不舍……舞台映入眼帘,曾经,我们花尽心思成就了那两年的“龙飞凤舞” ,还有后来的“莲花池” 及“孔雀开屏” 。而那年的princess who never smiled以及glistenning tear 则帮我在南中舞台埋下了最深沉的记忆。
五年的时光,我们有共同走过的路,一路有你们的陪伴,我不孤单。我给你带来的快乐,请你记住;心情不好时,请你想起它;你给我的喜,我会永远珍藏,作为一辈子值得炫耀的宝物;我给你的悲,我献上真诚的道歉,希望你原谅并忘记;你们惹我生气的事,早已烟飞云散。忽然间,感觉双眼开始温热,视线忽地模糊了。我无法不激动,不伤感,我无法像一个中一的学生一样体会假期的乐趣,因为校园里的一草一木,道路上的一高一低,同学们聊天时的一颦一笑,争吵时的一打一闹,还有老师授课时的音容笑貌,就象星空下闪耀的哈雷,一旦逝去,不敢再奢望拥有。
因为毕业,我们结束了忙碌而又悠闲的校园生活;因为毕业,我们结束了紧张而又刺激的校园活动;因为毕业,我们结束了甜蜜而又酸涩的校园爱情。但是,毕业并不改变我们原有的一些美好事物,至少南华成了我们的记忆堡垒,埋藏了我们最美好的回忆,所以,感谢毕业。这里的美好我会慢慢细心体会和怀念,但是新的生活即将来临,我被逼从回忆的深渊里探出头来。一本校刊,它将记忆我在南华的每个朋友,而我,将要以新的姿态去迎接明天,创造生活。
这时,唱盘已播出最后一首歌,校园依然注视着我。吾爱南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