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9, 2007

神秘的黑箱子

好多人都不知道,其实早在很久很久以前我就开始学钢琴了。

小时候上的幼稚园是教会学校,刚去上学不久就发现了台下有个大大的黑箱子。由于那被放置在大班的课室,当时我根本没机会凑上去碰它个一碰。每次经过大班去上厕所的时候,眼睛总会不由自主骨碌碌地盯着它看,可偏偏神秘的它就从来不曾在我眼皮底下被打开来过。

从此,那黑箱子就在我小小的脑海里形成一个大大的悬疑。

其实我真的不知道自己是因着什么机缘开始接触那充满悬疑的黑箱子,只记得在好小好小的时候就被送去学钢琴了。

那天只是突然想起,就把这个疑问抛给马妈妈。老妈还是那个眼神 ," 你以为我逼你去学的啊?是你自己经过卫理楼听到钢琴声,自己回来一直吵着要去学的!"

哦? 原来是这样子吗?
怪不得上了小学,钢琴老师打算让我去考试,我碰巧被乐理搞得对音乐很反感,低着头跟妈说我不想学了的时候,她只是送了我一记白眼, 再补上一句 : 要不要学是你自己的事,你以为学给我听的啊?

从此我就不用再去上那个老是用铅笔敲我手指的家伙的课了。

从四岁到小学六年级,我最熟练的就只有那首 "生日快乐"。因为每一年阿嬷的生日,我都被拱出来伴奏,所以不熟练也太说不过去了。当时我还真以为在未来我就只能继续"生日快乐"下去了,直到小四那年加入了学校军乐队,当上了萨士风手,重新接触音乐。随后是双簧管、喇叭、笛子... 从此就对音乐特有触觉。

考完了UPSR,想想,难道我真的只能一直 "生日快乐" 下去吗?
结果又头低低地回去自投琴网。所以马妈妈的放任教育还真的奏效了。

可能小时候乱七八糟地总还是有个底吧,当然英文也进步多了,乐理自然不成问题了,所以这次就顺利多了。不过还好遇上了个开明的老师,不在乎钱赚得少,让我省略一到四,直接报考第五级,然后又鼓励我直接跳第七级。最后呢,还是没有像身边学琴的朋友把八级考完, 不考了... 实在恨透任何形式的考试,就算只是弹弹黑白键 , 和莫扎特会面也一样。只考了两次就拿到第七级文凭,我真的是幸运的了,自己是那种逢考试期间必生病的怪学生,所以真的谢谢Ms Ting让我少被折腾五次。

我不是音乐人,有兴趣可是没热忱。

学音乐仅仅在于为了在百般无聊的时候,可以打开黑箱子,把双手放上琴键,沉浸在跳跃的音符当中,消磨整个午后 :)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想学钢琴 因为想把自己和王力宏的距离拉近一点点 :-D
可惜我家里思想较封建 老妈子一句:“男孩子学什么钢琴” 顿时抹杀了我学钢琴的意念

cy said...

哇..偶像的影响范围还真不容小觊!
不过我认识的男生钢琴弹得超好的咧。
那不争取学小提琴吗?
这个应该会准了吧?

Anonymous said...

cocalalah学姐:
呵呵 不要咯 都中五了 这些乐器都是需要自小就培养起的 现在学有点迟加上时间金钱不是很够
等我一天中马票翘脚不用做的时候 会考虑看看 XD

对的我是森美兰州第二十届学记 m(_ _)m
今年六月的全国营会在霹雳举行 到时候应该回去探班 *_*

cy said...

呵呵... 竟然那么乖...
不错不错..终于来个辈份比我小的,可以倚老卖老..卡卡卡^^

嗯.. 我也收到通知了。
现在还不确定会不会出席,如果没事的话应该会去。那就到时见吧!

Anonymous said...

cocalalah:
好吧 有机会再见吧
哈哈 想不到我们就是因为一个留言而变得如此“熟络”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