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07, 2007

OCTOBER

忘记从九月的哪天过后,自己每天就在默念着九月快点过完。

把月历挂到镜子旁边去,每天看着日期梳头发。
看着九月一天一天地被粉蓝色的叉叉叠盖,然后笑呵呵地笑着想还好还好没有发生。
只是,当所有标着SEPTEMBER的格子都被我叉掉之后,自己还是浑浑噩噩地继续在OCTOBER的格子上划叉。
我浪费时间然后时间虐待我。

忿忿不平的是,在我笑呵呵地安慰自己没事没事的同时,一切都已经瞒着我默默地变了样子。
有些东西像被剪断一样咔嚓一声消失,有些则跟时间做了场交易,花了一段时光像云烟一样慢慢散去...

慢慢觉得时间是个外表宽厚实则居心苟测的监视官,譬如静静地默许妳的散漫与不经心,譬如面无表情地看着妳幼稚而可笑的举动,又譬如虚与委蛇地要良心来提醒妳一个月又过去了,妳(我)做了什么。

小时候家里只有自己一个女孩,经常会自己发明一些一个人玩的游戏。
有时候是闭着眼睛越过沟渠走到隔壁家,还有就是屏住呼吸看会不会死翘翘。

首先把嘴巴张到最大用力吸一口气,然后稳住静止不动,憋气。
撑到最后才一点一点地把肺里的气慢慢呼出去。
呼.........
完全没有空气留下时也是坚持的结束。
结果我比先前还要卖力地大口大口吃下空气,感受贪心的肺让氧气填满它的每个肺泡,感受身体被蹂躏后迅速复苏散发的热气。

原来自己无法憋死自己。原来我们努力想继续生活。原来我们会向外物求助。或者爱或者恨。

九月的最后一天,记事簿里SEPTEMBER那一页还有一些未预期完成而没被删除的事项,尽管当晚抱着很泄气很怀疑自己的能力心情辗转难眠,可当闹钟在十月的第一个清晨里划破宁静,我还是爬起来在OCTOBER的那一页做好整个月的规划。

在那一秒钟,我们还是选择了抗争。
在泄气后,我还是选择抬起头迎战。

4 comments:

阿賴 said...

加油!!妳一定會過得很好的。

Beck Lim said...

我只能说 这个小女孩.....

Anonymous said...

我只能说,你是一个活出自我女孩,一点都不造作。加油噢,会常来看你的。

cy said...

阿赖,我知道我一定会的!

donlim,谢谢你,没有什么称赞人的话听了比活出自我更令我高兴了的=)

臭贝壳,你会不会说话啊你(=.=)